a place to write

a place to write

Friday 31 January 2014

炮对你来说是什么

炮对你来说是什么?


只有给我两个感觉

第一
小时候我非常恐惧炮声
兄弟姐妹和 表格表弟在玩炮竹时
我都会回避
甚至躲在枕头下
心中其实非常恐惧
耳边的炮竹声还是盖不掉
尽管我已经很用力地压着耳朵
恐惧
还是恐惧

长大后
才能慢慢开始适应
那所谓的炮竹

这一路走来
别人看的是炮竹多么地美丽
我看的是到底释放了多少烟
默默担心
臭氧层的洞口会多大

因为我从懂有世界末日的这一天起
我都很害怕
很恐惧
这一天的到来(下次才写这个的历史)

第二
从小孩的角度思考
玩烟火可以如此的快乐
除了刺激
再来就是
放炮
其实让小孩觉得
他们能很自主地
很独立地
去完成一件事
这对小孩来说
带来了无限的满足感
——————————————————————————————————————————





今天从表妹
如此惧怕烟火的身上
看到自己的影子
就把这个感触写了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